屏山運動公園風雨球場動土 提供市民朋友優質的運動場域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屏山運動公園風雨球場今(28)日舉行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本案起初編列約1,500萬元預算,流標6次,上任後經多方努力爭取下,選定屏山運動公園興建多功能綜合球場,工程總預算2,658萬元,感謝中央各部會及市議會的大力支持,也勉勵原民會在施作中,應思考更多貼心的公共服務設計,期能於今年底如期如質完工,提供原住民朋友、社區居民一個優質的生活運動中心。

陳其邁說,興建風雨球場並非只有硬體,且這座球場可能會是最靠近台積電的運動公園,期盼興建一座具有原住民特色的風雨球場,讓原住民朋友來到這裡有回到家的感覺,更讓社區居民和屏山國小學童多一處活動的場域,他也特別提到原住民朋友對於高雄這座城市相當重要,在文化及體育等方面,都有許多傑出表現,希望屏山運動公園可以成為培養運動選手,以及地方聯絡情感、生活聚會的重要場所,讓城市更加進步。

此外,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目前有16個原住民族,加上在茂林區還有有意要正名的族群,代表高雄是個多元族群的城市,也是大家共同的家園。他也提醒市府相關局處,除了風雨球場硬體建設外,也要將周遭環境整理好,拆除圍籬、隔牆等,讓原住民朋友來到這裡就好像回家的感覺。

屏山運動公園除保留原有公園綠化植栽外,將原有球場地坪及設施拆除,新建多功能綜合球場及無障礙廁所、親子廁所等,總樓地板面積690.99平方公尺,主體建築物為地上一層鋼骨構造,造型採交錯式屋頂透空式設計,形塑良好通風的運動場域。【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