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鹽博物館自2022年1月10日起閉館整修 – 焦點時報

臺灣鹽博物館自2022年1月10日起閉館整修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位於臺南市七股區的臺灣鹽博物館是目前國內唯一有關鹽產業的主題博物館,1994年由臺鹽公司規劃興建,2005年1月開幕迄今已將近17個年頭,館內設備老舊,為保存珍貴文物及因應遊客需求,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委託專業團隊辦理臺灣鹽博物館改造工程,將自2022年1月10日起閉館整修。

雲管處徐振能處長表示,臺灣鹽博物館當初成立的目的是為了保存臺灣數百年之鹽業文化資產,由臺鹽公司規劃籌建,原由臺南縣政府管理,2010年縣市合併後正式移交給雲管處,雲管處接手後繼續委外經營開放參觀,因開館至今已經過十餘年,館內設備老舊,向來為遊客所詬病,為保存珍貴文物、提供舒適旅遊環境及符合新的法令規範,有重新規劃改造之必要,因此,雲管處特別編列預算辦理臺灣鹽博物館改造工程,包括鹽業文物典蔵、展覽規劃、室內裝修、景觀營造等,將由專業團隊重新規劃設計施工,期待賦予博物館新的生命。

徐振能說明,臺灣鹽博物館閉館整修期間,遊客可改前往七股遊客中心參觀並索取相關旅遊資訊,七股遊客中心建築本身就是熱門的拍照打卡點,不規則的戶外階梯造型是遊客的最愛,鄰近的七股鹽山亦是來到七股必訪的景點,推薦給大家。更多好吃好玩的旅遊資訊可上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或「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