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農大聯盟X小農專區 地產地銷 開創新通路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了讓消費者買到「新鮮、安全又便宜」的農特產品,高雄市農業局與高雄地區農會生鮮超市合作設置小農專區,進駐品項有「享家蔬果園」的橙蜜蕃茄、帝王芭樂、南瓜及「創世紀有機農場」的有機蔬菜、紅鬚玉米筍;協助在地農民拓展銷售市場,行銷高雄優質蔬菜、水果,一起幫農民拚經濟。

經營「享家蔬果園」的張家芸因身體健康因素轉職務農,堅持採用安全無毒方式耕種,就連雜草也手工拔除,沒有農藥、除草劑等環境污染問題;也因大眾的健康食安意識抬頭,無毒蔬果種出了口碑,不僅自己身體獲得照應,消費者的食用安全也提供保障。「創世紀有機農場」夫妻檔蘇冠宇、潘秀研跟著長輩腳步投入有機農業,推廣有機的善意念,默默地耕耘推動著這股對自然永續、安心純淨的態度。農場生產的有機蔬菜除了供應大型超市通路有機專區,也定期在微風市集直接面對客人販售。所生產的蔬菜高貴卻不貴,打破一般人認知『有機就是昂貴』的迷思,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買到平價、安全又高品質的蔬菜。期望未來鋪設更多的銷售點,讓消費者在不同市場通路都能輕鬆買到新鮮無毒的有機蔬果。

為推廣在地生產安全食材來支持地產地銷,即日起到高雄地區農會生鮮超市小農專區購買2位型農任一產品即可獲得現金抵用刮刮卡一張;而且通通有獎,最大獎還可以讓你一次折抵500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期透過該局媒合,提供農友不同通路管道鋪設生鮮農產上架銷售,提升小農收益,創造出農業新價值與市場。
【圖/旗山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