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TDC助管理人才強化職場管理能力 – 焦點時報

勞動部TDC助管理人才強化職場管理能力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擔任公司中階主管的鄭任哲,負責廠區內管理工作,因此常需於廠區間進行溝通協調,但他發現與員工的溝通時常有詞不達意的情形,造成彼此認知落差而事倍功半,所幸在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簡稱TDC)的管理職能課程幫助下,加強口語表達與溝通技巧,大幅提升職場管理能力。

從基層技術員做起的鄭任哲,憑藉著自己積極的工作態度,一路升任為管理近百人的中階主管,但在擔任管理職期間,他發現有效的溝通不僅能提升工作效率,並能凝聚員工的團隊向心力,但鄭任哲擔心自己口語表達的能力與技巧不足,於是在公司的推薦下參加TDC的服務。

TDC了解鄭任哲所遇到的問題後,運用勞工深度諮詢服務,盤點出他的職能缺口,安排他參加管理職能課程。透過課程訓練,他明白如何傾聽出員工的真正想法、情緒,也學習到展開溝通的正確方式、建立解決問題的對話模式,進而能掌握凝聚員工向心力的管理技巧。

鄭任哲表示,現在自己會運用在課程中所習得的技巧;面對不同的員工,設身處地找出他們重視的項目進行溝通、協調,這樣的變化,員工可以感受到公司對他們的重視和強化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團隊的工作氣氛也更為融洽。而公司高層看到他管理團隊的方式,有了質量上的變化,並能帶領他們完成比以往更好的成績,也紛紛給予讚賞與肯定。

TDC表示,從技術職轉管理職的勞工,常面臨溝通或是其他管理層面之問題,均可透過TDC所辦理的管理職能課程、人才發展教練等資源,協助勞工解決工作上所發生的問題。邀請有意願投入人才發展行列的企業及自我投資意願的勞工一同來「成就更好的自己」,對TDC有興趣的朋友們可關注TDC LINE官方帳號(帳號:ID:@tdc520)或撥打07-6220253洽詢。
【圖/勞動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