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感謝鹿耳社區發展協會捐贈物資關懷獨老及弱勢學童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時值歲末年終,為支持黃偉哲市長關懷弱勢之理念,臺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發展協會關懷當地獨居長者和弱勢家戶學童,由理事長蔡登進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陳榮枝局長,偕同志工夥伴共同訪視慰問安南區顯宮里、鹿耳里、四草里等社區內27位獨居長輩和11戶弱勢家戶學童,並送上麵條、白米、沙拉油、餅乾零食等民生物資,讓受訪的獨居長輩和弱勢學童於寒冬時備感溫馨,不停道謝。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近年來人口老化趨勢下,對於長者的關懷與服務格外重要,尤其是獨居的長輩們。鹿耳社區發展協會不但經營關懷據點有成,更不遺餘力協助提供獨居長者送餐服務,鹿耳社區關懷據點自94年起獲市府補助開辦,除補助據點業務經費外,社會局亦竭力媒合公私部門資源,今年端午節媒合慈揚社福慈善基金會提供150包冷凍調理包,非常感謝蔡理事長及志工同仁的
服務熱忱,與市府共同關懷獨老。

社會局表示,目前除了持續積極推動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喘息服務等長照服務,希望降低家屬的照顧負擔外,也針對獨居老人訂定「關懷服務計畫」及「睦鄰志工計畫」,結合民政局、衛生局、消防局、警察局、各區公所及在地志工人力,全面建構友善老人的照顧環境,截至目前為止,已持續為獨居長者提供各項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居家服務、餐飲服務、陪同就醫等服務,服務達43萬9,379人次,並協助321位獨居長者裝設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經由24小時全天候監控服務中心,視獨居長者需要,立即進行救護聯繫及適當處遇。

黃偉哲表示,感謝鹿耳社區蔡理事長關懷弱勢及獨居長輩,是公私協力的最佳典範。政府資源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及民間團體熱心公益,共同成為弱勢守護者;未來也會持續積極連結各界資源,落實各項福利措施,實踐「做得更好,過得更好」的施政理念,將臺南打造成高齡友善的溫暖城市。
【圖/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