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水果日!」2022高雄市水果月曆24日起開放索取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繼手繪年曆之後,高雄市政府於今(22)日宣布將推出2022高雄市水果月曆,清新亮麗的風格,結合水果產季與產地介紹,以在地水果照片搭配水彩潑墨展現高雄物產豐饒,一年四季均果香滿溢,每個月的設計各有驚喜,把最「對時」的果物呈現給大家。「日日好果日」水果月曆將於24日上午9點開始,在市府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38個區公所同步開放索取。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不僅僅在科技、文化、藝術等領域快速發展,農業也相當多樣性。物產豐饒的高雄每季都有不一樣的當季水果,每個產地也有各自的農特產品。因此,有別於先前推出的手繪年曆展現高雄蛻變,這次推出的水果月曆「日日好果日」,是跟大家分享高雄果物之美、推廣高雄豐美農產,也是象徵著好事都能開花結好果,祝福大家迎新春、過好日。

這次水果月曆以鮮美水果照片為主軸,以水彩潑墨技法暈染出產地地形,果香滿溢、躍然紙上。隨著時節變化,每月有不同的水果主題,展示不同產季及產地的水果,藉此推廣高雄最「對時」的果物,鼓勵大家「按時買、吃對時」跟著月曆的步調來採購。

在全國評鑑比賽中每每抱回冠軍的「蜜棗」於1月率先登場;全台產量之冠的「玉荷包」肉厚核小甜度高,6月正是鮮美;7月的主角「金煌芒果」源自於六龜,亦是由六龜果農培育出來的品種,是5月至8月期間最甜美的夏季點心,近年更外銷加拿大創造佳績;而已經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 ( https://www.khagri.org.tw/ ) 新鮮上架的12月主角「蓮霧」,紅色喜氣外表嬌豔欲滴,果肉甜美清脆,現在買最適合。其他不同月份也有不一樣的水果驚喜。

水果月曆預計12月24日上午9時起,在市府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38個區公所同步提供民眾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因應年節將近,高市府也持續規劃一系列年節小物準備提供給市民朋友,如春聯、及小紅包等,希望能和市民朋友一起邁向新年,過好年。【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