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南台灣雲端產業論壇移師高雄 陳其邁:打造高雄數位港,航向世界新藍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日出席由全球雲端產業龍頭AWS(Amazon Web Services)舉辦的「AWS南台灣雲端產業論壇」,他表示,高雄是全球重要航運樞紐,目前全球發展5G AIoT勢不可擋,著眼於高雄產業發展方向,除實體港功能外,也應逐步轉型為數位港口,期望藉由與在地5G AIoT應用服務業者合作,共同打造高雄新藍海。

陳其邁指出,時代在進步,高雄要航向未來,面對全世界。AWS在跨域應用上可說是全球最大雲端服務商,感謝他們在亞灣區落地,並協助系統整合商及創新業者連結國際市場,讓原有工業產品可以藉由雲端連結,輸出服務全球客戶。

「AWS南台灣雲端產業論壇」首度移師高雄舉辦,讓南台灣雲端用戶近距離與專家接觸,了解最新雲端服務知識,活動亮點包括產業智慧轉型、雲端物聯網應用服務、雲端AI機器學習服務及最新智慧製造與生活應用。今日活動也聚集多位技術專家與業界菁英,分享最前瞻的雲端趨勢發展,包括Intel、中華電信、中冠資訊等企業分享雲端服務經驗,吸引超過400位業界專家參與。

經發局表示,導入數位應用是全球產業發展趨勢,亞洲新灣區是未來高雄發展5G AIoT重要基地,中央和地方政府攜手投入資源,推動南部產業轉型,要把數位轉型趨勢深入到各行業,感謝AWS舉辦雲端從業人員認證培訓課程、舉辦雲端產業論壇,為南台灣產業注入更多數位雲端能量。

亞馬遜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說明,公有雲是全世界涵蓋的大網,所以有雲就有服務,就可獲得營收。此外,港口是人類文明與經濟發展的起源,在協助推動高雄產業轉型與發展過程中,我們有一個理念,就是讓有志青年免北漂,能以高雄為中心,與AWS一起,從故鄉出海,航向世界。
【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