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誤信免費帶你賺錢廣告 永興警成功保住五十萬元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五十五歲的楊姓婦人誤信「免費帶你賺錢」廣告,加入投資群組後,投顧老師報了一檔黃金期貨,聲稱近期內將會獲利翻倍等,婦人信以為真即到國泰世華銀行匯款五十萬元欲做為投資基金,幸遇到行員詢問匯款用途,直覺有異報警,警方成功攔阻一起詐騙案。
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巡佐何宗文、警員林嘉政二人在本月廿日下午接獲報案趕赴現場,婦人表示五十萬元是要匯給急需用錢的親戚,就在行員協助填寫匯款單時,發現款項是匯往個人帳戶,並非正常投資的公司帳戶。
再看到婦人手機對話紀錄,疑似是要求加碼投資訊息,明顯與所稱借給親戚有所出入,警方立即向婦人解釋此為最近當紅的假投資真詐騙手法,「這筆錢只要一出去,百分之百拿不回來了」。
警方及行員苦口婆心解釋說明,婦人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遇到詐騙集團,差點就上當,成為詐騙集團的囊中物,楊姓婦人衷心感謝行員細心觀察及警方耐心解釋,成功保住辛苦的血汗錢。
《圖說》銀行行員(左)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向婦人勸說阻詐。(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