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協助查獲偷花賊 再槓上開花查知通緝犯 – 焦點時報

實習生協助查獲偷花賊 再槓上開花查知通緝犯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韓國電影「菜鳥警校生」是一部描述兩名警校的實習生目睹刑案,鍥而不捨予以破獲,這種情景活生生在臺中市街頭真實上演,兩名警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實習生余淵元、蔡宗佑協助查知偷花賊,復槓上開花查獲通緝犯,讓未來生力軍信心十足。
秘晝室表示,黎明派出所在十二月十九日接獲轄區一家花店報案稱,花店前方盆栽疑似遭竊,立即派遣巡邏員警蔡昀穎、何亞治及實習生余淵元、蔡宗佑前往查處,警方抵駛現場,花店老闆說明盆栽疑遭竊,須要警方協助處理。
正當員警詢問花店老闆遭竊過程時,實習生眼尖發現遠處有一男子鬼鬼祟祟,且手裡拿著三盆盆栽,實習生余淵元及蔡宗佑立即通知資深學長並尾隨跟監,該名偷花賊見警上前心虛逃跑,警方遂即追緝攔查,查知該男是名肇事逃逸的通緝犯。
警方附帶搜索時,邱嫌拿著的正是失竊盆栽,當場逮獲竊盜現行犯,最後也在附近找到了邱姓嫌犯(七十八歲)所偷竊的其他盆栽,店家老闆十分感謝警方幫忙。
實習生余淵元、蔡宗佑二人係首次與學長勤務中查獲嫌犯,二人心情相當激動,在實習中獲得珍貴緝捕經驗;在查獲通緝犯又是竊盜現行犯,成了一嫌兩案的刑案,這對實習生在實習期間是印象最深刻且難忘的經歷。
《圖說》警方在獲報後,前往花店現場瞭解被竊狀況。(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