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燈籠躍上日本東京電視台 黃偉哲歡迎日人疫情過後暢遊府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日本東京電視台將於(12)月底播出旅遊節目「最佳第二名觀光勝地」(台譯:日本學問大【群馬篇】),由友近、近藤春菜、岡田結實、秋元真夏等主持人,親身遊玩體驗群馬縣水上町熱門景點,台南學子手繪消防燈籠也將在節目中亮相。為了讓台灣觀眾也能看到這集節目,緯來日本台搶先日本播出,於16日(四)及23日(四)晚間7點至8點播出上下集,台南燈籠將於23日(四)下集中登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友誼城市水上町安排,讓台南燈籠也有機會,在日本東京電視台的人氣旅遊節目亮相,也很謝謝緯來日本台爭取在台灣播送,藉由台灣及日本兩地播出,讓更多台日人民知道台南燈籠的祈福意義,進一步接觸台南傳統文化,最重要的是期盼疫情早日結束,歡迎日本好朋友來台南漫遊,感受獨特人文風情及城市魅力。

年初於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中正分隊、台灣祀典武廟展示的台南學子手繪消防燈籠,年中飄洋過海到日本友誼城市水上町展出大獲好評,不但曾登上日本Yahoo首頁新聞,也獲得日本NHK等媒體報導,甘樂町、福島白河市、群馬縣台灣祭、仙台東日本放送公司舉辦的台灣美食夜市活動,也爭相外借展覽,人氣居高不下。
〈圖/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