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績優導護志工表揚 陳其邁肯定守護天使陪孩童上下學 – 焦點時報

110年績優導護志工表揚 陳其邁肯定守護天使陪孩童上下學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17)日舉行「110年度各級學校導護志工暨推展志願服務績優單位表揚大會」,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獎給71位績優導護志工,肯定導護志工長期維護學童上下課安全辛勞,為無私奉獻及服務熱忱致上最誠摰謝意。

陳其邁指出,高雄超過200所學校設有導護志工隊,導護志工總人數約5600人,志工風雨無阻守護學童安全,默默投入在平凡中的偉大,值得肯定。他也說,教育局在志願服務上,對志工意外或醫療保險,及相關訓練志工基礎與特殊訓練,都應持續辦理,並且給志工們更多執勤保障。

今年接受表揚的績優志工中包括已高齡88歲,仍每天準時到校擔任導護的大社國小陳秀琴志工,志工服務年資長達14年,不論晴雨每天守護學生上下課,志工活動是她生活的重心,秉持不求回報、結緣信念,堪為後輩模範。

教育局則表示,110年度共20個志願服務單位榮獲特優肯定,其中翁園國小志工結合社區資源,辦理社區長者健康體能提升課程;八卦國小志工為學習成績低落的學童提供補救教學;紫竹林精舍成立之香光志願服務隊更以6Q親子班,透過食衣住行育樂之主題,落實家庭生活教育。
【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