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特殊選材好成績 錄取心目中的志願 – 焦點時報

暨大附中特殊選材好成績 錄取心目中的志願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2021年大學特殊選才陸續放榜,暨大附中傳來好消息,高三數理班黃佩亭同學順利錄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高三電子商務科邱心宇同學順利錄取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校把好消息透過全校各班電子看板播報,讓全體師生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附中表示,非常恭喜兩位率先錄取的同學,黃佩亭同學順利錄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同時也獲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備取資格。佩亭就讀附中數理實驗班,參加科學實驗期間,每日於高中、大學兩邊奔波,她從不喊累。她表示,自己決定要做的實驗,不會因為遇到困難就說要放棄,而是想辦法去解決,主動找尋師長及他人的幫助,進行問題解決與學習,對於各項科學實驗,充滿高度熱忱。佩亭參加2021 SKYSEF中學生國際科學和技術論壇海報組生物類榮獲「Excellent Award」中學生國際科學和技術論壇是全球性的大型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高中職同學們競賽,實驗非常具有高度挑戰性,研究也必須全程用英語呈現。佩亭在這項競賽中充分展現出極佳的實驗研究能力,及流利英語表達的能力,本次大學特殊選才,也獲得肯定。導師陳瓊薇老師表示,非常感謝駱奕帆老師、蕭博文老師一直以來的各項指導,讓學生能夠順利錄取心目中的大學,也希望佩亭在正在持續進行各大學的面試過程中能夠順利。

邱心宇同學就讀附中電子商務科,從小就非常喜歡繪畫,雖然高中職沒有就讀美術班,但是在求學過程中,仍不斷透過網路自學繪畫、追蹤各名家畫室作品、課餘時間繪製作品請美術老師蕭又嘉老師指導,尤其是以「人物畫」是她最喜歡的項目,同時心宇也代表學校榮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縣賽漫畫類第3名、全民國防海報第2名的好成績。最值得讚許的是她協助班級教室布置,連續兩年榮獲全校第一名的優異好成績,同學們也會請她幫忙繪製社團的立牌,作品十分精采讓大家十分佩服。心宇表示,未來希望透過更多學習機會,加強自己在劇場人物設計的能力,並投入數位遊戲設計產業發展。導師胡淑嫻老師表示,蕭又嘉老師是學生的貴人,在高一時,發現心宇的繪畫天分,向導師表示她非常優秀,鼓勵她把握大學特殊選才的機會。淑嫻老師非常欣賞心宇的創作,心宇也常常創作卡片給老師,同時,她主動學習的精神,更令人敬佩。非常感謝蕭又嘉老師、吳孟琳老師、蕭博文老師的專業指導。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恭喜兩位順利錄取的同學,也代表學校感謝陳瓊薇老師、胡淑嫻老師、駱奕帆老師、蕭博文老師、蕭又嘉老師、吳孟琳老師及各位師長們的不斷鼓勵與指導。同學們的多元能力,透過老師們三年來辛勤的指導,各項成果獲得校內外師長及大學委員們的肯定,再次感謝師生們的努力。期許有更多的同學們,能夠適性發展多元展能,朝著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