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院長陳穆寬遭投訴霸凌及性騷 手術室同仁抱屈給予支持 – 焦點時報

彰基院長陳穆寬遭投訴霸凌及性騷 手術室同仁抱屈給予支持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基院長陳穆寬遭週刊爆料霸凌醫師、性騷擾護理人員等醜聞,彰化基督教醫院今(13)日晚間再度發表聲明表示,針對霸凌及性騷投訴,彰基已作強而有力的回覆,並且在院內均無接獲週刊所述當事者提出任何申訴。針對陳穆寬院長遭不實指控,手術室護理同仁也紛紛為院長抱屈並予以支持,希望有心人士停止進行不實指控,外界謠言也能止於智者,不要隨之起舞。陳穆寬則強調,內心坦蕩行正道,歡迎檢調機關偵查或行政主管機關行政調查。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針對9月2日之17台刀乙事,經彰基嚴查當日確實有17台刀,依手術複雜度排列,如簡易的聲帶息肉切除,其他醫師準備好後,陳穆寬院長5分鐘就可完成,但從準備到恢復約需佔用手術室1小時,此時可到另一房間執行另一手術。

彰化基督教醫院指出,這即為「運用重疊手術時段、增進手術效率、提升照護病人品質」模式,此有美國史丹佛大學附屬醫院進行耳鼻喉頭頸外科手術中研究及外科腫瘤學年鑑(ANNALS OF SURGICAL ONCOLOGY)發表頭頸癌診斷後,必須盡快的安排手術切除,延遲的手術會影響頭頸癌的預後報可佐,才能為病患量身打造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