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SUP初體驗就上手 盼高雄愛河成為國際水上賽事聖地 – 焦點時報

陳其邁SUP初體驗就上手 盼高雄愛河成為國際水上賽事聖地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輕裝參加「2021高雄SUP立式划槳國際邀請賽」,現場包括友邦帛琉大使歐克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勞工處長朱妲蕊等駐台使節及外賓受邀出席,陳其邁首次下水划槳體驗零失誤,岸邊民眾驚呼讚嘆與加油打氣連連。

國內總獎金最高、參賽人數最多、外國選手也最多的SUP立式划槳國際邀請賽今明兩日在愛河水域熱鬧登場,吸引將近300名各地好手參賽,爭奪新臺幣30萬元總獎金。陳其邁自嘲是很久沒運動的「肉雞」,並感謝代言人蔡譯心增添系列活動不少熱鬧氣氛,為緊張賽事帶來輕鬆時刻。

高雄作為台灣的海洋首都擁有傲人條件,陳其邁強調,高雄氣候宜人冬陽普照、沒有北部陰雨綿綿,在冬季仍然適合水域活動,冬天到高雄運動觀光是最好季節,而市府也推動龍舟、獨木舟、帆船等水域運動,展現高雄是一個宜居、樂活、愛運動的活力城市。

陳其邁說,「還河於民」是市府政策,透過舉辦水域活動讓民眾親水、近水,也融入水域安全觀念;SUP是一項新興水域活動,許多國際城市都在市區內主要河域上舉行,如倫敦泰晤士河、法國塞納河、大阪道頓堀運河等,盼SUP國際賽能年年舉辦,讓愛河成為選手朝聖之地。

市府也在河西路廊道規劃文創美食市集,市民到愛河除了觀賽、體驗SUP運動外,還可繞繞市集,在後疫情時期重拾愛河熱鬧景象與活力。
【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