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嬤「仆街」跌坐路旁 中興靚警獲報即刻救援 – 焦點時報

八旬阿嬤「仆街」跌坐路旁 中興靚警獲報即刻救援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南投報導】

中興警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莊雅萍日前執行勤查勤務時,有民眾報案稱光榮國小旁「有阿嬤受傷!跌坐在路上!」。警方到場後發現是一名高齡84歲的老阿嬤因人行道高低落差較大不慎摔倒,員警擔心她返家途中再次發生危險,悉心護送她安全返家,報案民眾對員警的熱心善舉,直呼「給警察一個讚!」

警方表示,84歲的陳姓阿嬤獨自出門,走到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國小旁,因人行道高低落差較大不慎摔倒受傷,怕家人擔心因此不願意就醫,身上未帶證件且有重聽,問其姓名?她也支吾其詞,僅表示住在光明派出所旁邊,警員莊雅萍詢問老阿嬤是否可以指引路線協助由警方載她返家,老阿嬤表示可以,後續警方緩緩駕著車在她的指引下,護送返回南投市內興里住家,家屬表示她雖已84歲高齡、領有聽障手冊,但經常不受勸阻會獨自出門,有時還會坐公車到處溜達,常常找不到人,讓渠等感到憂心及困擾,非常感謝這次警方的協助,並拜託警方爾後巡邏時如有發現她杵著拐杖、步履蹣跚在街頭行走,請多多關心並聯絡他們,警方亦告知家人要趕緊處理老婆婆傷勢,並提醒家人還是要多留意老婆婆的行蹤,以免再次發生類似狀況。

中興警分局長洪政崴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猶如雪中送炭般暖心!除此之外,民眾的熱心之舉也能讓社會更加和諧。並呼籲民眾應多關心家中高齡長者,家中長者外出,應儘量陪同在側,行走時應注意路面高低落差,如需警方協助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另外民眾若發現有年長者穿越馬路可主動上前攙扶,而駕駛人若發現年長者過馬路,也請放慢車速注意禮讓,以維護年長者用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