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 高屏澎東選手勇奪4金3銀2銅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結果出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培訓選手黃竑熏、呂臣勳分別於銲接、配管與暖氣職類拿下金牌,其他如西餐烹飪、中餐烹飪等職類選手皆獲得好成績,共計獲得4金、3銀、2銅共9面獎牌,向大家展現辛苦練習的成果。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選手們能至訓練場地的練習時間大幅減少。銲接職類選手黃竑熏指出,5月疫情警戒升至3級,因配合防疫無法實體練習,還好分署職訓師提供比賽時常用到的銲接技巧與實作影片資料,來為自己下次進場練習做準備。9月疫情趨緩後,黃竑熏回到訓練場地,運用先前所準備的資料加緊練習,並在職訓師幫助下,快速掌握銲接技巧,順利拿下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銲接職類金牌。

配管與暖氣職類選手呂臣勳則說,原先很擔心疫情會影響全國賽的表現,幸好職訓師安排了線上視訊指導,邀請去年全國賽的金牌選手傾囊相授,讓自己能在很短的練習時間內,更精準掌握不同材質管線的裁切、彎曲與接合技巧,全國賽時也更有自信,順利完成比賽的題目,因此很感謝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指導,讓自己能順利拿下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配管與暖氣職類金牌。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今年高屏澎東分署共培訓了12個職類的選手參賽,比賽項目包含了銲接、配管與暖氣、電器裝配、健康照顧、西餐烹飪、中餐烹飪等職類,共獲得4金、3銀、2銅,期許選手們未來能持續累積經驗磨練技能,並在專業領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