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杉林瓜瓜節   陳其邁到場支持農民力推高雄農產品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第12屆高雄杉林瓜瓜節今(4)日於杉林區大愛商業中心熱鬧登場,市長陳其邁特別到場支持農民,他表示,杉林區是「瓜的故鄉」,主要以木瓜、南瓜、胡瓜、苦瓜及絲瓜為主,最具代表性「紅孩兒木瓜」及「一品南瓜」全台知名,今年杉林區農會更發表「杉農米」禮盒,利用「高雄市青年創業發展基金」與青年設計師配合,注入新活力。

陳其邁指出,中央政府既有農作物保險最高補助50%,高雄市為體恤農民,加碼額外補助20%,希望藉由加碼補助,降低農民的風險和損失,進一步穩定收益,市府會持續與農民站在一起。除了推動農民保險、農民儲金保險,更要併肩行銷高雄農產品,將農民照顧好。

為期2天的第12屆瓜瓜節整合區域內的人文、農業、美食等資源,親子同樂的手作體驗,DIY部份有南瓜PIZZA、絲瓜絡手工皂、客家新丁粄造型磁鐵、客家米食打粢耙、親子摺紙等,並利用在地杉農米現場製作爆米香與民眾同樂共享,現場也展示販售杉林區農會與市府共同努力推出自有品牌「杉農米」的米禮盒,以及「純粹蜜」的蜂蜜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