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開拔!冬裡作四天王帶動產值10億以上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美濃區農會今年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在本(110)年11月27日舉辦「2021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活動,由美濃區農會理事長謝志強、常務監事蔡世珍、總幹事鍾清輝、立法委員邱議瑩、高雄市議員朱信強、林義迪及高雄市農業局局長張清榮一同邀請民眾來美濃,品嚐白玉蘿蔔與毛豆共組的秋日雙饗,並藉由農事體驗享受蟲鳴鳥叫的友善農村。
美濃區擁有全國第一大的農業生產專區,每年舉辦的「白玉蘿蔔節」已經成為秋天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活動,近年來農會積極輔導農民通過產銷履歷(TAP)驗證,讓美濃的白玉蘿蔔不僅可口,還吃得安心。

「2021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季」除了行之有年的認股大會,讓股東有充分的機會感受務農的酸甜苦辣;每年在開採日當天,友善耕作的農民發揮農村人情味,盡力招待並認識來自各地的股東朋友,讓股東們在體驗過程中瞭解農夫、農產、農業及生態環境,拉近彼此距離,並進一步支持國產蔬果。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美濃地區裡作多元豐富,包含白玉蘿蔔、紅豆、毛豆、橙蜜香番茄等,市府與美濃區農會積極推動在地產業發展,自100年起開辦白玉蘿蔔股東會,成立休閒農業區、農產業經營專區及高雄147稻作集團產區等協助農民產銷,穩定農民收益;導入休閒體驗元素,設計出遊客和農民互動的農業活動,創造三贏的效果,每年的白玉蘿蔔與紅豆、毛豆、澄蜜香番茄所創造的農業產值超過10億,並經由美濃農會推動全國最大1,400公頃的農業經營專區、優質蔬菜集團產區申請面積約70公頃及雜糧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包含紅豆280公頃、大豆15公頃,協助農民產銷,不遺餘力,為國人供應優質農產,更讓本市農業朝六級化產業邁進。

美濃地區土壤肥沃、水質清淨,所生產的安全農產品質深受國人的肯定與喜愛,在天氣漸涼的入秋之際,市府農業局歡迎大家一起來美濃拔蘿蔔吃蘿蔔、採毛豆吃毛豆,另緊接而來馬上還有橙蜜番茄季、花海與客家六堆運動會,所以美濃區是本年秋冬高雄地區發展農事及農遊體驗的最佳去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體驗這最棒的美好行程。
【圖/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