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參加勞動部職訓 學習網頁程式基礎成為系統開發工程師 – 焦點時報

青年參加勞動部職訓 學習網頁程式基礎成為系統開發工程師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託高師大辦理的「商業平台建置與網頁程式設計人才養成班」,360小時的訓練時數包含HTML、CSS網頁設計開發、網站應用程式開發及維護、網路資料庫應用程式等豐富的課程內容,幫助青年李宗駿打下紮實的網頁與程式設計基礎,也讓他結訓後進入科技公司,成為系統開發工程師。

青年李宗駿原先是做車用零件組裝的工作,但他想學習不同領域的技能來增加職場競爭力,恰巧有親戚想成立工作室,想找人幫忙設計網路商業平台,於是他上網搜尋,發覺網頁程式設計的職缺非常多,能應用的層面也很廣,李宗駿試想自己若能學會網頁與程式設計,不僅能幫忙親戚設計網頁,對未來就業亦有保障,因此決定辭職,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辦的「商業平台建置與網頁程式設計人才養成班」。

在職訓課程當中,李宗駿學習到業界經常會使用的程式語言與資料庫管理系統等重要的程式設計軟體,他說,課程結訓之前,老師安排了專題實作,於是自己運用課程所學,幫親戚設計網頁與建置網路商業平台,做為課程成果發表,讓他對未來轉職充滿信心。

不僅如此,勞動部的職訓課程在結訓後也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幸運地讓李宗駿得到科技公司面試的機會。過程中李宗駿拿出他職訓課程的實作成果,來向面試官展示並解說客製化網頁設計如何與商業平台整合,成功地為他拿下系統開發工程師職務。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為幫助待業者重返職場,分署規劃與民間培訓單位合作,運用民間培訓單位現有的設備、師資與資源,委託辦理產業需要的訓練職類,提升待業者的就業技能增加競爭力,歡迎對職前訓練有興趣的民眾到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撥07-8210171洽詢。【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