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晶圓製造與封裝測試 陳其邁:提供好的投資環境盼生根高雄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城中城大火後續,有關議員建議成立專責都更單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指出,目前台中、台南、高雄三個城市,都更業務是由一個都更科在處理,他同意組織都市更新推動小組,盤點人力、精簡程序,以利辦理都更重建,必要時於都發局下設立一個一專責處理的處,並增加人力之政策,處理危樓、消防結構等不安全住宅,給民眾安全居住地。

至於捷運站周邊及其土地透過聯開方式,陳其邁說會通盤來檢視,將捷運沿線可開發的土地整合來運用,包括納入青年平價住宅,不論是與民間合作,或是透過興建青年平價住宅,指定鄰近產業園區、大眾運輸系統交通便利地點,以提供青年居住,實質協助高雄青年安居。

針對聯發科傳出有興趣投資高雄,陳其邁表示台積電來高雄後,未來晶圓製造與封裝測試都將生根高雄,要發展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IC設計是重中之重,對於任何在晶片設計的公司都非常歡迎,也是市府持續努力目標。高雄會提供好的投資環境,吸引各廠商一起來,發揮1+1+1大於3的效果。

此外,昨日八大行業開放之後,他也表示將密集加強警察站崗與巡邏密度,涉及毒品還有酒駕,不僅業者有連帶責任,也要要求警察單位從嚴從重徹查辦理,他再次申明,對於任何形式的犯罪行為,市府都會從重從嚴追究。
【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