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七口任職同單位!! 駐衛警人稱「地下科長」?


〔焦點時報/編緝部報導〕
本報社於11/14日接獲讀者爆料內容指稱:高市水利局水利養護科河川某駐衛警,經常對外宣稱是該局秘書及公關,且更常自稱局內許多案子都是由他主導派任工作,此行徑被內部同仁私下形容是「地下科長」?

投訴人於爆料內容中質疑?為何該單位可以放任讓一位約聘僱人員河川駐衛警,可以有如此大的權力?投訴人更爆料,該名駐衛警家族中多人都在水利局任職,其6人中分別擔任技工、臨時工程員、股長、駐查員等共7人,全部都任職於市府同一單位,且該七人歷經多任不同黨派縣、市長,讓內部同仁感到該員藍、綠通吃,背景實在雄厚。此案比今年9月遭北市議員質詢公園處長一家五口,任職公園處各項職務還更勝一籌,更質疑該駐衛警的藍、綠良好關係,是否就是促使他常對外吹噓宣稱是該單位秘書及公關?

經詢問該單位黃專委表示,該名駐衛警及親戚等共7名確實任職於水利局,於民國79年任職,且親戚也陸陸續續進入市府各單位任職,然因縣、市合併關係,許多單位重新整併,然巧合的是最後都在同一單位工作,當時錄取一切都是依法並符合法規行事,至於爆料指稱自稱秘書或公關?他們並沒有得到局內相關人員告知,對於主導派任工作的指控目前也未得知此訊息,若是該名駐衛警與同事之間相處應對間衍生的問題,引起觀感不佳所造成的嫌隙,該局會持續再了解並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