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陳其邁領軍市府團隊共組交安大使團 – 焦點時報

交通安全月!陳其邁領軍市府團隊共組交安大使團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交通部推動10月交通安全月,高市府除利用媒體、網路宣導各項交安訊息外,陳其邁市長、林欽榮副市長也帶領區長、高中職校長及分局長共組「百人交安大使團」,並錄製影片宣誓決心,期能透過基層首長力量、迅速傳遞道安知識。

為響應交通部交通安全月,高市府推出一連串的宣導活動,除製拍高齡及青年族群宣導影片、易肇事路口大型警示看板及首長擔任一日導護志工外,陳其邁特別利用公餘時間邀請38區區長、27所高中職校長及17分局長錄製「百人交安大使團」宣誓影片,由市長帶頭做起、帶動社會交安運動風潮。

依據歷史資料,每年的事故大致會從10月開始上升,主要與大專院校開學季、青年族群事故攀升有關,而事故有60%發生在路口,顯見路口安全的重要性,所以交通部將10月定為交通安全月,並邀請地方政府共同宣導「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觀念,以提升民眾對於路口安全的重視度。

「我們要讓交安月不僅只是交安月」,交通局感謝區長、校長及分局長擔任交通安全大使,未來高雄市道安會報將廣發英雄帖、邀請產官學界及熱心市民加入大使團的行列,進而推展到人人都是交安大使,建立港都的交通新文化。
【圖/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