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青年大使」 神隊友招募中 – 焦點時報

勞動部「YS青年大使」 神隊友招募中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鼓勵青年勇於表達自己,並在社群平台形塑個人獨特的品牌形象,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將招募「YS青年大使」,鼓勵青年大膽展現自我,強化自我行銷能力,打造亮眼個人職涯品牌,活動報名從即日起至110年11月17日,歡迎青年踴躍來挑戰。

YS在109年首度招募及選拔「校園大使」,廣受青年好評,今年度擴大招募對象,不限在學身分者,只要年滿15至29歲的青年都可以報名參加。在擔任「YS青年大使」的一年任期中,YS將為獲選青年準備一系列扎實的培訓,先透過職涯諮詢服務,讓青年釐清與盤點自身能力,再藉由社群經營與影音平台操作規劃等課程,做為未來在實體及網路平台發聲的準備。除此之外,YS還安排青年接觸不同產業領域職人,從中汲取寶貴的實務經驗與人生哲學,建立人脈資源,累積未來職場競爭力。

去年剛從高雄師範大學畢業,目前擔任高中老師的第一屆校園大使陳宣丞表示,在被賦予這個角色後,能提早接觸職涯規劃,且自己學習到的職涯的概念,也能融入目前的教學工作中。而去年畢業於東方設計大學餐飲管理系的鄭博鴻,在學校老師鼓勵下參與選拔活動,經過一整年的培訓與實踐,讓個性害羞的他突破自我,能與不同的人侃侃而談,自在展現個人特色與優勢,目前已自行創業。而目前就讀正修科技大學觀光遊憩系的陳晉揚也覺得YS為大使安排的培訓課程很有幫助,他說,透過YS社群媒體經營技巧課程,讓自己能順利在社群平台上經營與拓展個人職涯品牌,為未來職涯鋪路。

YS青年大使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並將於12月4日的YS年度成果展中進行決選,歡迎個性活潑、樂於分享、對自己充滿自信、熱愛挑戰的青年踴躍報名,相關報名資訊請上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查詢https://kys.wda.gov.tw/或電洽07-2313232。

【圖/勞動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