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落幕!高雄45金獲立法院長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期6天的110年全國運動會今(21)日閉幕,今年總冠軍總統獎由台北市再度蟬聯,高雄市成績進以45金、28銀、53銅共計126面獎牌,金牌數雖與台中市相同,因銀牌數落後,以排名第四,榮獲立法院長獎。本屆賽事射擊代表隊射下9金2銀4銅,成為本次高雄市最大金庫;而一向有奪金傳統的游泳代表隊游出8金、田徑5金、舉重4金,都讓高雄市金牌進帳大豐收。

最後一日賽程,高雄市戰場聚焦在球類賽事,室內女子排球代表隊及女子沙灘排球雙嬌點,沙排老將顧乃涵與搭檔翁雅玫如願抱回冠軍,由高雄台電女排為主力的室內女排承襲上屆優秀表現再次拿下冠軍;而棒球及壘球代表隊的精采表現,為高雄市搶下兩面銀牌;初次參加馬拉松賽事的黃祥維,與冠軍台中市選手僅些許差距,以2小時32分59秒的成績抱回個人初馬銀牌,後勢看漲。

高雄市代表隊個人表現優異,奧運級國手高展宏、江念欣、黃亭茵、吳佳穎、黃士峰、莊智淵均為高雄帶來金牌,舉重代表隊更創下多項大會紀錄。黃亭茵本次在自由車個人全能賽、追逐賽及個人計時公路賽勇奪三金,泳王莊沐倫、泳后陳思安分別抱回3金、4金,均是賽場上最振奮人心的精采時刻。

高雄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感謝各單項委員會的努力,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則表示,因為有所有選手、教練為高雄市奮力拚搏的齊心努力,此次守住第4名,感謝所有代表隊的夥伴的付出,也感謝體育總會與運發局聯手作各單項的後盾,陳其邁市長對於運發局的勉勵及期許,以及對優秀選手獎金大力支持,未來運發局將更努力,檢討及盤點此屆賽事成績,配合運動科學及培訓政策,備戰下屆全國運動會。
【圖/運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