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前往醫院探視城中城傷者 全力協助復原及後續安置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城中城住商混合大樓昨大火造成死傷慘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5)日一早前往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後至醫院探視傷者,他表示,有關整起大火事件調查,下午將成立獨立行政調查小組,成員以外部專家、委員為主,市府行政人員會協助相關調查,如有任何約詢或徵詢會請同仁全力配合,相關行政管理或執行業務碰到困難,是否有所疏失,也會根據調查結果追究,不會迴避責任。

陳其邁一早至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責成相關局處全力協助罹難者後事,儘速撫慰家屬的心情,並提供生活幫助等,接續前往802國軍高雄總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及聯合醫院,探視城中城火警傷者,並責請社會局、民政局於住院期間專人陪伴及後續安置,全力協助恢復正常生活,希望傷者早日恢復健康。

陳其邁表示,目前高雄市屋齡超過30年,沒有管委會的住商混合大樓總共有34棟,已請工務局、消防局、警察局協助,務必於3天內針對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住商混合大樓完成全面體檢,30年以下的會在第2波開始全面啟動。

此外,針對沒有管委會的集合式住宅,或者是老舊建築,常成為公安或消防死角,陳其邁說,中央或各界現階段討論如何從制度面改善缺失,及地方執行面所遭遇的問題,也會請調查小組針對行政管理或類似城中城大樓的個案,納入檢討的範圍,從制度面、法規面或者在安檢工作的落實,徹底來做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