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許銘春南下 頒發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首面獎牌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以分地、各職類分流的方式擇期辦理的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好膽來技較》,於9月29日正式展開,為給予參加技能賽的選手鼓勵,勞動部長許銘春和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等10月2日一同訪視西餐烹飪、中餐烹飪及餐飲服務等職類選手,並頒出今年全國技能競賽首面獎牌。

活動現場,在麵包國手謝呈杰的解說示範下,許銘春部長與羅達生副市長等人了解麵包製作競賽賽況,許銘春部長指出,今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為保障選手及相關人員健康安全,在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定之下,今年調整全國賽辦理方式,於110年9月29日至12月4日分流19個競賽場進行競賽,希望各職類選手們都能全力以赴,拿下理想的好成績。

隨後許銘春部長與羅達生副市長、蔡孟良署長頒發中餐烹調、西餐烹調與旅館接待3個職類獎牌。其中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與中山工商共同培訓的金牌選手陳佳青分享奪牌心得,他指出,這次的題目較困難,透過不斷練習,最後還是順利拿下冠軍,因此非常開心能拿到這個榮耀。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程泰運分署長說,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大家雖然無法與往年一樣,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與喝采,但本屆全國技能競賽規劃有精彩的賽事導覽直播、線上職類探索體驗、虛擬展館、互動遊戲、頒獎花絮及金牌線上作品展等,內容豐富多元,歡迎社會大眾、青年學子蒞臨線上參觀,更多的活動訊息,請至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官網 (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