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警防制大型車事故有一套 宣導取締齊並進


圖/交安宣導觀念深植進駕駛腦中,藉以防制事故的發生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 有鑑於大型車交通事故,不僅造成嚴重人員傷亡,甚至成為許多家庭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為推動安全用路觀念及預防、減低大型車交通事故,湖內警分局對於轄內使用大型車輛作為運輸工具的各大小工廠,皆持續向其宣導最新交通法令及常見事故發生主因,期望透過面對面的接觸,讓交安觀念深植進駕駛腦中,藉以防制事故的發生。

除了宣導教育面向外,湖內警分局亦自辦各項取締專案,針對「砂石(大型)車」常見的違規項目加強執法,如超載、超速、轉彎未依規定、闖紅燈、紅燈違規右轉及違反管制(禁行)規定等,於110年8月間,即舉發136件在案,顯見面對大型車各類違規案件,警方有信心與能力嚴格執法,守護轄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湖內警分局長尤啓南表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確保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交通順暢是警方責無旁貸的工作,警方會持續針對轄區易肇事與易違規之路口及時段,主動派員加強指揮疏導併取締作為,以確保所有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