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未戴安全帽遭警盤查 發現已逾期居留 – 焦點時報

外籍男未戴安全帽遭警盤查 發現已逾期居留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疫情降級後,許多餐飲業者陸續恢復內用營業,民眾也開始報復性消費,而有較多的餐敘飲酒聚會,為防制酒後駕車造成的交通事故,新興警分局加強取締酒後駕車以及分析易肇事路口進行精準執法,以遏阻民眾酒駕或其他重大惡性的交通違規,讓市民有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日前(3)日凌晨0時50分許,中正三路派出所巡邏員警在新興區八德一路與忠孝一路路口發現一台雙載的機車,因後方男乘客未戴安全帽,故上前將其攔下,警方攔下後發現男騎士身上有濃重酒味,經警方對騎士寧男(30歲)實施酒精呼氣檢測,果然超過法定標準值。警方初步調查,寧男表示今晚是與同鄉一起到朋友開的雜貨店一起小酌敘舊,並說自己只喝了2瓶啤酒也休息了一會,想說精神還可以,便主動提議載朋友返回三民區的住家,不料竟因朋友沒有戴安全帽而被警方攔下,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將寧嫌逮捕,偵訊後移送高雄地檢署。另警方對寧嫌身分確認時,發現該嫌已逾期居留,詢問下寧嫌表示自己係在108年申請來台工作, 109年7月時就已逾期,但因忙於工作遲遲未去申請展期,自己平時就四處打零工維生。

新興警亦將移交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後續處理,若有發現違法雇用情形將再移請權責機關卓處。

新興分局分局長陳世煌表示,近期因疫情趨緩,民眾親友餐敘聚會增加,為防制酒駕等惡性違規,新興分局會透過大數據分析,針對轄內各餐廳、飲酒場所等熱點、熱區加強取締,以遏止交通事故發生,警方在此呼籲飲酒餐敘後切勿駕車,才能快樂聚餐、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