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運會臺南輕艇好手劉妍廷 挑戰4連霸達成! – 焦點時報

110年全運會臺南輕艇好手劉妍廷 挑戰4連霸達成!

左金牌劉妍廷、右銅牌林佳旻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今(5)日在新北市微風運河進行110年全國運動會輕艇比賽第二日的賽程,昨(4)日甫在女子單人500公尺愛斯基摩艇奪下本屆全運會首金的劉妍廷,今日再傳捷報,如願寫下女子單人200公尺愛斯基摩艇4連霸金牌的紀錄,為自己的選手生涯再增添一筆新的輝煌成就;另外林佳旻也獲得女子單人加拿大式艇200公尺銅牌,黃偉哲市長第一時間再次表達恭賀之意,也肯定臺南選手的付出與努力。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劉妍廷選手一路從臺南市大港國小、文賢國中到土城高中,三級培訓都在臺南接受輕艇訓練,高中畢業後至臺北市立大學就讀,並以進入國家隊為訓練目標,離開熟悉的訓練環境後,自律就顯得格外重要,妍廷就是能夠自我要求並階段性達成自我設定的目標,才能成就現在的成績。

劉妍廷表示,進入國家隊後,不像從前高中時期有教練一對一緊迫盯人地監督,所以自己要很堅強,有時候雖然會有想休息的念頭,但目標依然驅使他持續鍛鍊,深怕一休息體能及技術就會退步。此外,為了提升訓練效率,他常常靠自己跟GPS對戰,或是拜託學弟來陪練以提升強度,才能逐步將實力向前推進,因此很感謝過程中遇到每一位幫助他的人。110年全運會奪下雙金只是完成他所設定的階段性目標,接下來他也會積極備戰2022亞運,期待再次於國際賽事中奪取佳績。

體育處表示,目前臺南市代表隊在110年全運會共奪得2金1銅之成績,其中金牌皆由劉妍廷所包辦並完成4連霸的紀錄,本屆全運會預計於10月16日至21日於新北市舉行,提前比賽的南市奪牌重點種類還有划船、帆船、空手道、桌球、高爾夫和韻律體操等,希望市民一起為臺南市代表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