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女要「老公」領兩萬元貨到付款包裹 警苦勸翁懸崖勒馬 – 焦點時報

澳門女要「老公」領兩萬元貨到付款包裹 警苦勸翁懸崖勒馬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日前高雄永安有一名7旬老翁在超商欲領取價值新臺幣2萬元的包裹,超商店員因擔心老翁受騙,便立即報警請求警方協助,經過所長與員警的一番苦勸及當頭棒喝,終於讓老翁恍然大悟這是假交往真詐騙的伎倆,成功保住血汗錢。

岡山警分局永安分駐所所長方文村、警員李益全於日前巡邏時接獲超商店員報稱有名老翁神色有異,欲領取價值新臺幣2萬元之貨到付款包裹,惟包裹體積與重量顯不相當,詢問老翁購買之包裹內容物為何卻又答不出來,遂立即報警求助。

經警方迅速到場,與該名71歲的林姓老翁溝通後,林翁表示該女住在澳門,雙方未曾碰過面,員警接過手機對話內容一看,發現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交往真詐財」手法,原先林翁堅信對方並非詐騙犯,經警方一番苦口婆心說明、勸導,並請林翁當場致電該女子,該女子聽到有警察在旁,果真立即掛斷電話,且從此不再接聽林翁所撥打之電話,林翁這才相信警方所言,並在警方協助下將該女封鎖以免再次上當。

經瞭解,原來林翁日前深夜無聊,透過通訊軟體與一名大頭貼圖片長相十分清秀之女子互加好友,彼此相談甚歡,並以「老公、老婆」相稱,聊了數日,女子表示其有禮品要贈送給林翁,要他以貨到付款方式前往超商領取包裹,惟均未透漏包裹內容物為何。林民身陷於女子柔情攻勢,不疑有他便前往超商,欲以新臺幣2萬元領取自己也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的包裹,完全沒察覺自己已跌進詐騙集團所設的陷阱裡,所幸有熱心機警的超商店員察覺異狀報警,並由警方苦勸約20分鐘,林翁才驚醒而保住了辛苦錢。

警方呼籲現今社會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請民眾務必小心求證或撥打反詐騙專線165詢問,以避免淪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賠掉自己的血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