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論壇上場 少年旅行家遊程競賽總獎金超過10萬元!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今年5月疫情發布三級警戒,國內觀光旅遊產業再度受到衝擊,現今「疫後觀光」已是全台產官學界都面臨的課題。在兼顧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率先行動,推出遊程競賽與觀光論壇活動,號召國內青年學子創意不設限,暢遊高雄拿獎金;並邀集各界學者、專家、旅遊達人等為高雄市觀光發展建言,找尋後疫情時代的創新觀光旅遊模式,希冀為國人提供安全防疫、安心旅遊的觀光環境,也為後疫情時代的觀光超前部署。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將於9月9與10日兩天下午,在萬豪酒店舉行「高雄觀光行動論壇」,首日主題為「後疫情時代~觀光新創活動的質變與量變」,邀請知名旅行家謝哲青、百萬部落客尼力、台北城市散步執行長邱翊、ezfly董事長周育蔚、茂林國家風管處柯建興處長及高雄導覽達人黃祺瑋與談;次日主題為「網路獨霸下~視覺主導的觀光發展型態」,則邀請手機攝影達人王小路、無氏製作設計師吳孝儒、中山大學助理教授宋世祥、高苑科技大學副教授林熺俊、實踐大學助理教授周尹庠對談,帶領大家用視覺領略旅行風景的迷人之處,開啟另一種旅行的視野。

本次論壇將防疫概念納入,採實體與線上方式同步進行;除現場論壇活動外,每一場次提供20個名額,可參與2小時市區免費遊程,首日由在地導覽達人帶領在鹽埕、鼓山區散步,在舊城區巷弄發現新滋味;次日由知名手機攝影達人暢遊亞灣區,教導如何用手機就可以拍出獨一無二的美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另一方面,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同步推出「少年旅行家‧高雄隨意遊」遊程競賽活動,號召國內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首獎3萬元,總獎金超過10萬元,希望透過年輕人的創意,為高雄開拓嶄新的觀光遊程與玩法,後續也將公佈在高雄旅遊網,供民眾參考運用。

觀光行動論壇及遊程競賽相關訊息洽活動官網:https://www.khtou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