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青年局育才有成 「實」、「課」多元就業、創業一把罩!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近年來開設多場多元就、創業課程,成功開發逾千個實習職缺,並規劃「大專生暑期公部門工讀」,與各局處聯手提供418個職缺,且規劃已久的「高雄新媒體人才培育中心」將於下月正式啟用。該局今(29)呼籲年輕朋友應多留意各項實習與課程資訊,趁早把握關鍵「實」、「課」,自我升級缺一不可!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在該局同仁努力下,過去諸如大師論壇、青創之夜、青創特展等都廣受好評,並與在地創業團體、育成中心多方合作,持續耕耘,在疫情三級警戒下也將活動轉戰線上,未曾中斷,自五月底至今已開辦68場132.25小時的就、創業課程,其中又以〈高速青春-專業直達特快車 第三期K-STAR EXPRESS/行銷宣傳|洪維寧〉線上參與人數最多,達620人次,活動中講師講解音樂產業各領域的專業知能令人印象深刻,其他如「高雄時尚大賞」也以業師指導型式,讓競賽充滿看頭之餘,亦令參賽者經驗值「爆表」,也為這群青年後續投入相關產業做好準備。

除了在課程中自我充實,青年局更爭取諸多職場體驗、企業實習等「做中學」之機會,該局指出,隨著暑假進入尾聲,由青年局主責之大專生暑期公部門工讀,已在418位同學的努力下畫上完美句點,更透過「大實習計畫」成功在高雄拓展逾千個優質實習職缺,並已媒合近500位至近百家企業實習,未來將以「加強媒合率,確保轉正職率」為首要任務,讓參與其中的青年成功對接職場,提振青年就業。

青年局表示,過往已為超過300位青創業者提供創業技術諮詢,資源媒介單一窗口也服務近400位業者,該局會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持續勵進輔導青年就、創業作為,而「高雄新媒體人才培育中心」軟硬體設備與營運團隊皆已到位,於下月正式啟動後,會使輔導能量更上層樓,用更堅強的實力開設更多課程,並優先媒介參與課程者投入相關認證考試、或相關企業職場體驗機會,將更加落實育才,為在地優質企業提供更多職場生力軍,更為青年創造更多機會。詳情可參青年局官網,或洽官方LINE(@youth.kcg),亦可於上班時間致電07-7995678轉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