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周生如故》任嘉倫立誓一生不婚無嗣卻情牽徒弟白鹿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愛奇藝熱播古裝劇《周生如故》由「古裝小王子」任嘉倫、白鹿主演,改編自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講述駐守邊關的小南辰王周生辰戰功赫赫,以立誓「一生不娶妻、不生子」來杜絕朝廷鬥爭;而準太子妃漼時宜,被送往王府向周生辰拜師學藝,以師徒相稱的兩人恪守禮儀,相處後漸生情愫,礙於兩人的身份只能「發乎情止乎禮」,周生辰對漼時宜百般溫柔包容,見她睡著做夢帶著笑容,會好奇「她夢到什麼了?」而當漼時宜不小心睡倒在周生辰膝上,讓他萌生心動之情,跨越了師徒的那條界線。


以《錦衣之下》、《大唐榮耀》、《通天狄仁傑》等作品被稱為「古裝小王子」的任嘉倫,這次飾演一心護國的小南辰王周生辰,護皇兄之子為帝,為避免朝廷忌憚,立誓不娶無嗣。任嘉倫將周生辰身上的堅毅、溫柔與骨子裡的霸氣演繹得十分傳神,對漼時宜百般呵護,也隨時恪守君子之禮,即便用公主抱睡著的她回臥室,還貼心用狐皮隔著彼此,以免有損尚未出嫁的名門之女聲譽,看得觀眾心動不已。

女主角白鹿憑《鳳囚凰》嶄露頭角,出道短短4年即主演了10部作品,她與男星許凱多次搭檔,演出《招搖》與《烈火軍校》,去年與羅雲熙合作《半是蜜糖半是傷》更讓她成為新生代甜寵劇女星代表。相較之前多為率性女漢子性格的角色,白鹿這次在《周生如故》詮釋個性乖巧文靜的儲君之妃,卻不知不覺愛上了南辰王任嘉倫,只能將愛慕放在心中,恪守禮儀。(圖文/愛奇藝國際站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