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副市長達生視察高雄市杉林、甲仙豪雨災情 – 焦點時報

羅副市長達生視察高雄市杉林、甲仙豪雨災情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市受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影響,連續降下豪雨,單日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造成山區路段出現土石坍塌情形。副市長羅達生於今(8)日上午到杉林區及甲仙區視察道路災損情況,現況因受豪雨影響,土石鬆軟造成擋土牆位移塌陷,路面嚴重損壞,羅副市長責成市府團隊及區公所務必做好搶災及復建工程,並慰問受災民眾及慰勞連日未休的市府同仁及工程人員。

本次勘察高129線為杉林通往甲仙主要幹道,也是農產品運輸主要道路,亦是公車來往路線,該區道通行對於在地民眾相當重要,近日持續降雨,土壤水分飽和,易夾帶土石滑落,在高129線7K+500及1K+600等處都是易坍方路段,民眾通行時務必要注意行車安全;另目前那瑪夏通往甲仙的省道台29線路段尚有多處災情,羅副市長特別前往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聽取相關預警性封閉路段及橋梁簡報,並向甲仙工務段所有同仁慰勞打氣,也期勉工務段能儘速搶通受阻路段,希冀早日恢復通車。

羅副市長再次呼籲,今日西南氣流逐漸減弱,高雄地區仍有短暫陣雨、雷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行經山區時,隨時留意也需放慢行車速度確保安全,市府養工處持續在汛期間加強山區道路巡查及警示,若民眾發現道路有急需處理事件,可透過市府服務專線1999或向養工處通報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