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日大雨 樹齡近百年大樹傾倒 苓雅警迅速排除排除維護道安 – 焦點時報

高雄連日大雨 樹齡近百年大樹傾倒 苓雅警迅速排除排除維護道安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於昨(30)日12時許接獲報案稱陳中和公園有路樹倒塌,佔據雙向車道影響民眾通行往來安全。警方獲報到場後,見一棵約莫兩層樓高路樹橫倒在正言路車道上,阻塞雙向通行車道,截斷正言路通往市區車流。在場民眾向警方表示,自己趁著中午雨勢稍歇後到附近公園散步,走著走著卻見路旁大樹逐漸傾斜,原以為係風大樹木搖晃,但下一刻傾斜的路樹應聲倒塌,嚇得趕緊閃避。

在路樹倒塌之際,正巧有一名騎士驚險躲過,而警方到場之後,該名騎士也向警方表示:「這是他每天回家必經的道路,只差不到100公尺就到家了,還好命大沒有被樹砸中,也沒有人受傷,但是可能多要繞一段路了!」。

由於路樹倒塌位置連接通往中正路主要幹道,又正值中午用餐時間,眼見由雙向車流紛紛緊急迴轉改走其他聯外道路,甚至有機車騎士因趕時間試圖涉險穿越路樹縫隙而過,所長楊增平擔心民眾用路安全,立刻指揮警組在道路兩旁拉起警戒線,以巡邏車輛橫停路口示警,並由警組在路口實施交通管制提醒用路民眾改道,同時也通知養工處趕往現場協助清除。在警方與養工處人員共同努力下,巨大的路樹在1小時內迅速清除運走,排除交通障礙,恢復交通順暢並成功守護用路安全!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呼籲,受強勁西南氣流影響,高雄連日大雨可能造成泥土鬆動,路樹根基不穩,駕駛人外出應多加注意路況,若遇路樹傾斜或倒塌應注意自身安全盡速通過,切勿圍觀或逗留,保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