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迷途烈日下 警查詢身分載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張新民及警員鄭琮佑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興業東路某超商附近有一名迷途老婦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精神恍惚,體力不支坐在興業東路某超商附近的馬路邊。

 

經了解,老婦於當日12時許自行離開住家外出散步走路,欲返家時突然忘記回家的路,也忘了自己的身分,又因在炎熱的大太陽照射情況下,老婦疑似有中暑現象,由熱心民眾發現報案請警方協助處理。

 

警方了解後,詢問老婦發生事情的始末,發現老婦卻一語不發、兩眼無助的望著警方,警方使用M-Police系統查詢,順利查到老婦的真實身分,基於安全考量,警方立即駕駛巡邏車載送老婦返回市區住家,並且順利聯絡到與老婦同住的兒子。

 

老婦兒子看到警方將老婦平安載返家,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並對警方盡心為民服務的執勤態度讚譽有佳,家屬也向警方表示,老婦人有時會趁家人不注意時出門散步運動,此次卻因迷路而無法返家,幸虧有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他媽媽才得以能順利返家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