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發財夢碎險破財,警聯手銀行阻投資詐騙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26日10時許接獲中國信託銀行行員來電通報,稱有一男子至銀行匯款,經行員關懷提問,懷疑可能為不法集團正在進行詐騙行為。警方趕至銀行勸阻,與銀行行員通力合作,成功保住男子新台幣9仟元。

金華派出所警員李國鵬、沈怡綉於26日巡邏時獲報至中國信託銀行處理疑似詐騙案,警方到達現場,凃姓男子稱,他26日早上在臉書平台上結識1名朋友,對方聲稱是投資專員,可代操作投資法幣並獲得豐沃的報酬,在對方慫恿下,他至中國信託銀行欲匯款9仟元給予對方所提供之帳戶。警方告知凃男此為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並提供許多投資詐騙案例,凃男細思下終恍然大悟,慶幸自己在銀行與警方提醒下,能及早發現發財夢原來是一場騙局,否則自己若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羔羊,日後損失將不敢想像,凃男一再的感謝銀行與警方的熱心關切,才免被騙。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李、沈2員對於平日受理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熟悉,並能適時宣導民眾正確觀念,避免被詐騙,殊值表率;並呼籲民眾投資型詐騙多看準民眾欲快速獲利之心態,透過不明網站、Facebook 或私人 LINE 群組進行招募,標榜「買空賣空」、「穩賺不賠」或「破解後台」等口號,要求民眾依指示匯款或繳交費用成為會員,之後無須再做其他行為,即可穩定提領獲利。民眾除了提高警覺外,更可善用免費的「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以免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