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攜手社區永續培力中心 視訊輔導社區陪伴不間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南市社會局因應疫情警戒,攜手臺南市社區永續培力中心啟動社區發展協會線上輔導模式,於今(23)日辦理線上社區培力課程,邀請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李易駿副校長與僑光科大許雅惠助理教授,透過視訊方式講授臺南市社區組織經營管理,共有87名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參加,參與人員多表示「疫情期間能上課真好!」、「課程內容很豐富,而且用視訊上課方式增加許多互動交流」,獲得社區熱烈迴響。

社會局積極推動各項社區福利服務方案,因應今年疫情嚴峻且考量3C電子設備普及,惟大部分社區幹部對操作手機視訊功能不熟,故先透過社區永續培力中心的輔導,運用通訊軟體或電話等方式一對一資訊教學,讓社區幹部上手後,藉由科技設備解決時間、空間及地點的問題,讓社區輔導零時差,進而持續辦理線上培力課程,期待在疫情期間仍可達到社區間的交流與經驗分享。

社會局與社區永續培力中心的團隊透過視訊會議方式了解社區在執行方案初步階段遇到問題並協助排除,透過輔導老師去幫助挖掘出社區亮點,並藉此提升社區整體量能。

黃偉哲市長表示,在疫情嚴峻期間除積極防疫外,肯定社區發展協會現階段以視訊方式推動社區福利服務計畫,並再次呼籲疫情期間請避免不必要的集會或活動,保護你我健康。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將持續結合社區永續培力中心,以多元培力方式激發社區能量,推動在地化福利服務,在防疫期間讓社區不孤單、陪伴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