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來電說欠費 單純民眾心慌慌 – 焦點時報

健保來電說欠費 單純民眾心慌慌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胡晉嘉及蔡吉祥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男子接獲自稱是健保署人員的來電詢問情事,察覺有異,故前來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警方了解後,立即向洪男表示該通電話為目前常見的健保詐騙手法,並在現場向洪男講述各種目前健保詐騙的各種話術。

 

經了解,民眾洪男稱接到一通自稱是健保署人員的來電,表示其健保卡異常使用,在台中某些大醫院及嘉義等多家診所使用共計欠費新臺幣8萬多元,對方表示洪男已經被列為嫌疑人且將凍結其帳戶,請其配合偵查並指示洪男將存款匯入對方所提供的安全帳戶內,待釐清案情後便會返還其存款及解除嫌疑人身分。

 

警方立即向洪男表示該通電話為目前常見的健保詐騙手法,並在現場向洪男講述各種目前健保詐騙的各種話術,洪男聽完直說「對對對,對方也是這樣跟我說」,洪男才恍然大悟的確信自己是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警方隨後協助洪男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洪男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