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買晚餐 徒步返家忘騎走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陳柏叡及温勝凱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子機車遭竊,警方到達現場後,該名男子向警方稱平時都將機車停放在自家門口前,前晚約21時許外出騎乘返家後,便沒有再使用,直到隔日清晨要外出時,才發現機車不見,因已在住處周遭來回尋找未果,且當時機車鑰匙未拔取,認為機車遭竊,於是向警方報案。

 

警方在了解狀況後,先行安撫男子情緒,並通知線上同仁立即執行「小順風」,依據男子所說的路線,以同心圓方式擴大範圍搜尋,最後靠著警員黃宏裕的敏銳的觀察力下,在男子住處對面的一間日式料理店外尋獲該車,據該日式料理店的老闆表示前一晚要下班前就看到這台機車停在該處,心想車主發現後會自行來店牽車便沒有多疑,直到警方尋獲機車,老闆看到車主後才意會到「這不就是住我對面的鄰居嗎?昨天騎機車來買晚餐阿!」。

 

男子這才恍然想起是自己一時糊塗,原先騎乘機車去買完晚餐,結果忘記把機車騎走就徒步返家,才誤以為機車失竊而報警,男子為自己疏忽,不停向警方道謝及道歉,所幸有警方熱心的協助幫忙,能夠在短時間順利將愛車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