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榜首入學成績5A9++ 創近3年新紀錄 – 焦點時報

暨大附中榜首入學成績5A9++ 創近3年新紀錄

(焦點時報社/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今天高中職新生入學放榜,暨大附中入學榜首劉宏一同學成績高達5A9++,成績可達台中一中錄取標準,附中表示今年入學新生可達錄取前幾志願標準者,共計42位,代表學校老師教學成績受到高度認同,成功爭取到南投縣與台中市高分群同學加入。

今年國中會考中投區本次報名有3萬1030人,比去年少了1058人。暨大附中高一新生來自台中市29所國中,以及南投縣18所國中,另有高雄市、桃園市和雲林縣等3所國中畢業生選擇就讀,其中更有許多同學以第一志願選擇附中就讀,足見暨大獲得各方的肯定。

張正彥校長表示,本次高一入學成績最高分是5A9++的劉宏一同學,為近年就讀附中5A同學成績中最高紀錄。同時,許多高分群的同學選讀附中,其中,劉宏一畢業於埔里國中,國中會考考出5A9++的好成績,選擇暨大附中就讀,考量離家近、就近入學,可以和家人多多相處,同時,也可以利用省下來的交通往返時間,好好讀書充實自己。高中想就讀教育部數理實驗班或語文實驗班,未來希望在高中時期努力讀書,順利考上國立頂大。

宏一家裡有個生態池,從小對於各種生態環境的觀察有著非常高的興趣,平時喜歡看書,家中有一大書櫃,一有時間就會在書屋中,主動閱讀各類書籍,充實各項多元知識,最近喜歡《少年維特的煩惱》,對於書中主人翁的遭遇,有很深的感觸。同時,彈鋼琴也是他的興趣之一,德布希的<月光>是他最喜歡彈奏的曲目,國三期間,利用假日也會持續彈奏練習;高中時想在學業與社團之間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的多元能力。宏一未來想當高中老師,教授英文或自然等相關科目,現在自己也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附中表示,往常在國中會考之後,都會邀請學區國中生到校參訪,讓國中同學們及早了解高中職學習環境,並進行各學制課程分組體驗,加上校內社團帶來十分精采的表演,讓同學認知高中生活不僅有學業,也有多元精采的課外活動。此外,暨大附中與8所頂尖大學簽定多項策略合作,讓學生了解到高中職與大學之間的課程、實作、就業多項合作,儘早為學生的「升學、就業」作好完整了解與規劃。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透過到校方式進行,各校也採取不同的方式因應。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國中師長、家長們的大力支持,全校師生大家一起努力,運用網路行銷、特色行銷、線上招生及招生影片等豐富活潑的方式,讓國中學生及家長線上認識暨大附中,也讓暨大附中詢問度大增,今年高分群入學成績再創新紀錄,獲得國中端師長、家長們的認同,期盼高一入學的同學們可以透過學校提供的「多項新課綱數位資源」,進行超前部署與學習,並注意今年報到方式及暑假各校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