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家屬還在睡夢中 失智婦走出家門散步 – 焦點時報

趁家屬還在睡夢中 失智婦走出家門散步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張慈容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當日5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垂楊路某網咖前有一名失智迷途老人,員警緊急趕到現場後,試著詢問侯婦家在何方,以便送她返家,但侯婦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

 

經了解侯姓老婦人住嘉義市東區市宅街巷弄內,因年事已高罹患嚴重的失智症,家屬為避免母親外出走失,有意雇請外籍看護照料母親,然而疫情嚴重無法遞件申請,因侯婦行動不便,於是在家中客廳放一大床供侯婦起居作息,家屬就睡在旁邊沙發照顧母親,當日凌晨5時許還在睡夢中時,侯婦趁家屬未注意之際一個人就走出家門散步,獨自走至垂楊路網咖附近,之後坐在網咖前人行道看著過往人車發呆,侯婦想回家又記不起來她家在哪個方向,於是打算往北走過垂楊路到對面街道,由於侯婦行動緩慢推著輔助椅,卻不慎跌倒在路中無法自己起身,因清晨時分路上街道尚無其他人車經過,十分危險,幸好有路過民眾及時發現將其扶起,並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緊急趕到現場後試著詢問侯婦家在何方,以便送她返家,但侯婦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隨後詢問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均茫然不知。警方遂一面請消防救護人員檢視有無受傷,一面以警方M-POLICE系統查詢確定其身分住址,得知侯婦家在附近親自將侯婦送返家,侯婦的家屬一覺醒來發現母親又走出家門,正愁找不到母親十分焦急,看見母親由警方護送平安歸來,連忙向警方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