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什麼?3道料理只需一罐肉燥醬!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居家期間,三餐飲食準備無疑是一個大挑戰,但如何在有限的食材中變出多元的菜色呢?料理美味的關鍵就是調味,但沒有跟媽媽一樣身經百戰的廚房經驗,明明用了一樣的鹽、糖、醋、蔥、薑、蒜,怎樣就是調不出美味怎麼辦?跟媽媽討教的結果,就是去買一罐居家必備的調味秘笈「統一肉燥風味醬」就能快速輕鬆升級啦!

去年全台灣生活習慣隨着居家自煮頻率提升,爲方便及快速越來越多人使用調味醬。其中,上市至今銷售超過數百萬罐的統一肉燥風味醬,已成爲台灣家庭主婦/主夫家中都必備一罐的料理調味醬,甚至也是許多餐飲店家的愛用調味醬,它濃郁的紅蔥香氣,以及快速調味的功能深受店家喜愛,不管是「蒸、炒、拌、滷、湯」,只要加上一匙,就能快速讓美味大大升級!前陣子更被超商鮮食產品選擇使用,真是走到哪裡都有熟悉的肉燥香。

但這罐桃紅色罐頭的統一肉燥風味醬到底有什麼來頭呢?其實,它是原汁原味來自陪伴台灣人最久、最熟悉的統一肉燥麵的味道,香氣濃郁的紅蔥爆香就是它最大的美味關鍵。統一肉燥風味醬使用在地嚴選的「安南紅蔥頭」,風味嗆濃,經豬油高溫直火爆炒後,整個紅蔥香氣與豬油香氣交疊,即使經過高溫殺菌製成罐裝調味醬,只要一經加熱就能瞬間引發滿屋香氣,成為幫料理加分的最佳推手。

網路上還有很多網友分享統一肉燥醬的料理,原來蘿蔔糕、肉粽、油飯裡面都有它,但最被媽媽讚賞的是~這一罐竟然還能直接用來滷一鍋肉燥,不用洗紅蔥、爆紅蔥、炒豬油,直接加糖、醬油、肉跟其他料,放進鍋燉煮一下就完成,怎麼有這麼方便的事,難怪媽媽都說現代人實在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