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外出常迷途 家人防不勝防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段春華及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8時34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和平路與宣信街口有一名失智迷途老婦人,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張姓老婦人疑因高齡失智無法記得家在何處,一個人在馬路邊徘徊,員警查證張婦身分後以巡邏車載送返家。

 

經了解,張婦住嘉義市東區中正路段,與女兒及外孫同住,因年紀大患有中度失智症,由於老婦人常有自行外出迷途現象,張婦女兒擔心外出工作無人照顧,計畫申請外籍看護幫忙照護,惟疫情嚴峻暫時無法申請,當日5時許天微亮時張婦趁家人還在睡覺時,就步行外出一路往南田市場方向走去,離家越來越遠,張婦在市場內繞一圈後走到和平路與宣信街時,想回家又找不到方向於是呆坐在路旁石階,由於張婦怪異行為引起民眾注意,民眾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到場首先詢問張婦家在何方,以便送返家中,但張婦只知道姓名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隨後再詢問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均不記得,只記得女兒經營美甲店。張員一面利用網路搜尋到張婦女兒在市區經營美甲店地址及利用警用M-POICE系統查詢確定其真實年籍,由於張婦身心疲憊、癱軟乏力,警方於是以巡邏車載送張婦返家,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