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夜晚迷途 獨走濛濛細雨街道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之凡及張嘉恩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中正路與文化路口時,有一間飲料店店員上前向警方求助,稱有一名老翁疑似迷路,警方得知立即上前關心老翁,只見老翁兩眼望著說「我迷路了」。

 

店員向警方表示,因當天晚上毛毛細雨,看著老翁獨自走在路上,擔心老翁淋雨,便將老翁攙扶至店家遮雨棚下躲雨,並遞上溫水給老翁取暖,待警方到達後即安撫老翁情緒,隨後警方詢問老翁事情的始末。

 

老翁向警方說,當天晚上獨自外出購買晚餐及民生用品,結束後欲返家卻遲遲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了解後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只見老翁不停說著住在蘭井街,警方向老翁詢問身上有無攜帶相關證件,老翁表示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得知老翁的戶籍地址,考量老翁的人身安全,警方騎乘警用機車引領老翁返回家中,老翁返家後不停向警方道謝,因為有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能平安返家,警方提醒老翁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