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真詐騙!小心錢財去無回 – 焦點時報

假警察真詐騙!小心錢財去無回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日前,某民眾至臺南東寧路郵局欲解約200萬元定期存款後辦理匯款至銀行,由於不久前該民眾曾至郵局匯大額款項至銀行,承辦人員隨即關懷詢問該民眾匯款用途,僅稱欲購買其胞妹介紹之土地,為防民眾受詐騙請其提供胞妹電話查證,此時民眾支唔其詞遲疑不安,又改口打算購買後再知會胞妹;郵局襄理見狀直覺事有蹊蹺,於是通報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後,民眾態度轉強硬表示,私人購地郵局無須刁難,堅持提領匯款,此時員警驚覺民眾手機line好友檔案貼圖竟有警徽標誌,應屬詐騙,後雖民眾始終不願進一步透漏為何匯款,但經郵、警人員苦口婆心勸說下,民眾終於打消解約定存匯款。

臺南郵局再次呼籲,檢警辦案不會做電話筆錄,也不會收取當事人現金或要求匯款,更不會監管當事人帳戶,如需傳喚民眾時,一定會以郵局掛號信函送達,並再次提醒民眾不要理會來路不明電話或交友軟體顯示之陌生人,歹徒就沒有詐騙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