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中斷 交通局持續稽查白牌車 – 焦點時報

防疫不中斷 交通局持續稽查白牌車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因應疫情嚴峻,為遏阻違法營業的白牌車攬客形成防疫漏洞,台南市政府持續稽查違規白牌車,杜絕防疫破口,市府強調全市計程車或多元計程車均已完成實聯制和加強清消,民眾應選擇合法車輛,保障消費權益也維護自身健康。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從本波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強調公共運輸防疫的重要性,也在第一時間指示交通局建立公共運輸實聯制等措施,交通局除了宣導各車隊配合之外,有鑒於部分計程車運將朋友對網路操作較不熟稔,日前更主動出擊,由市府代為整批申請、印製實聯制QR-code,並派員到各排班點逐車宣導及協助張貼,目前營業中的車輛均已完成實施實聯制。

局長王銘德指出,因違法營業的白牌車並未受管制,也未有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再加上若未確實清消,恐形成防疫漏洞,因此即便公共運輸防疫工作已增加不少勤務,仍要求持續加強稽查違規白牌車營業,不能中斷。

局長王銘德說,針對白牌車輛可能出沒地點、時間、車牌號碼等,交通局都已有掌握,近日也針對移工宿舍、車站、軍營等違規營業經常出沒地點編派勤務。

此外,也和警方及監理站合作辦理聯合稽查,並隨時針對新型態Line 群組叫車等非法營業方式交流情資,本(110)年度跨機關合作已稽查5次,共裁罰3件計30萬元。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依照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白牌車一經查獲,除會吊扣(銷)駕駛執照外,罰鍰自10萬元起跳,請駕駛人應合法取得執照經營,切勿心存僥倖,得不償失,同時呼籲民眾選擇合法交通工具,不但有完整保險等確保消費權益,在疫情期間政府也有各種防疫措施協助把關,健康、安全都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