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愛心 展愛服務隊挹注家扶弱勢兒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在新冠肺炎壟罩下,各行各業備受衝擊,經濟發展也呈現萎縮,在嘉義成立已54年的嘉義家庭扶助中心亦受到波擊,該中心統計去年與今年5-6月的捐款,從去年的500餘萬元,至今年僅為400萬元,僅僅二個月對比,就少了100萬元。

 

家扶中心展愛服務隊原於六月下旬要舉辦40週年慶,該隊現任隊長謝茗淀於獲悉上述情形後後,將慶祝典禮經費省下,並由隊員捐輸,加上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傅大偉也慷慨相挺,共同募資20萬元,於 29日上午假家扶中心在多位展愛隊員的參與下,捐贈20萬元扶幼捐款,由該中心黃國芳主委及沈明彥主任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家扶感謝展愛隊員與社會大眾的支持,力挺嘉義地區弱勢兒少及家庭。

嘉義家扶中心展愛服務隊於1981年4月成立,隊名以「推展愛心」發想由來,成員由年滿20歲以上、有志於服務弱勢族群的社會青年所組成,服務對象是以兒童為主,提供兒童一日營、兒童保護宣導、相見歡、愛家服務、園遊會、寒冬送暖、家長參與活動之兒童托育…等服務。

 

在80年代嘉義地區的義工團體中,除了救國團外,展愛隊算是相當有活力的義工組織之一,所以後來嘉義縣、市陸續成立的志願服務協會領導群中,都會看到展愛隊隊員忙碌的身影,今年適逢該隊成立40週年,因疫情蔓延將慶典活動延期,而將活動、贊助經費湊足20萬元捐贈家扶,成為永久之友,以紀念40週年特殊的日子。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感謝來自義工隊員及社會大眾的愛心,在疫情嚴峻期間共同抗疫,雖然捐款二個月內捐款少了100萬元,但申請急難金的家庭卻增多,在六月就協助20戶、發放18萬元的急難金,家扶中心將持續秉持關懷弱勢的精神,持續守護每個孩童,讓每個家庭都能度過這波疫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