慨贈氧氣治療系統 支持呼吸患者撐過困難時刻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全台在新冠肺炎肆虐下,國內醫療能量持續消耗,出身嘉義的臺灣體育總會新任理事長汪輝,有感於家鄉辛苦抗疫,作為嘉義子弟,理當身先士卒,幫助醫護共度難關,因此透過副理事長孫貫志的牽線,向陽明醫院捐贈了兩台經鼻高流量氧氣治療系統(HFNC),並於29日辦理捐贈儀式。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捐贈儀式上致詞時,也特別感謝汪輝理事長百忙之中前來出席,還逗趣地以閩南語諧音稱汪理事長「因為嘉義人就是自己人」,他所捐贈的兩台HFNC正好能使用在肺炎的治療上,完全顯露其濃厚的愛鄉之情;汪輝理事長則回覆表示,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任何對抗疫有用的事物,他都願意幫忙,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努力對抗疫情。

陽明醫院謝景祥院長指出,該院在獲贈兩台HFNC後,對於重症治療更是如虎添翼,可以支持更多急性呼吸患者撐過呼吸困難的時刻;謝景祥認為,嘉義市現階段「+0」好幾天的結果,是黃市長與所有市民努力得來的,除了要繼續保持下去外,也呼籲達到疫苗接種標準的市民,可以早日預約接種,讓身體產生抗體,在防疫路上取得更有利的地位。

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因應三級警戒,出門務必戴上口罩!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主動通報,並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同時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也請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