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與童綜合醫院合作設立快篩專區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為加強防疫警戒,防堵疫情擴散及降低感染風險,積極善用鄰近醫療資源,與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合作,於該院停車場設置專屬臺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從業人員的篩檢專區,並已於昨(10)日起開始為園區國際移工及從業員工進行專案篩檢,而且亦將此快篩服務擴大到鄰近的關連工業區廠商,達到敦親睦鄰及資源共享,一起為海線地區的企業員工生命安全把關。

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特別感謝童綜合醫院能考量醫療資源不浪費及減少個人篩檢費用與行政部門的負擔,以一天的速度設置快篩專區,採個人及團體預約制,可節省等候時間及減少群聚風險,具時效性與經濟效益;再者也感謝全體區內事業的配合及臺中市政府團隊的支持,共同維護高科技產業之動能。

中港分處除持續強化企業防疫措施及風險管控外,近日也針對區內僱用50人以上國際移工企業,派員入廠訪視並宣導防疫措施,包括工作地點分區分流、避免不同班別人員混雜、定期消毒及更換空氣濾清網HEPA;用餐保持社交距離、不共用餐具;勞工量測體溫健康管理;宿舍門禁管制、分艙管理、代購日常用品、減少國際移工外出等,共同守護從業人員的健康,並確保園區生產力。